漳县:强化履职担当 织密重大项目监督网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2-08 分享+

       “在项目建设中,对项目前期谋划的不细、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一些潜在堵点和困难考虑不足,应付问题措施不多,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开拓创新的勇气不足……”这是近日漳县纪委监委开展项目推进监督检查当面指出问题的一幕。

        2021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县追赶发展整体布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转观念中积极融入大局、深化思考谋划,采取重点督导与全程监督,专项整治与跟进监督、日常检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紧盯项目建设抓监督促落实。

        漳县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前移监督关口,动态掌握被监督部门工作重点及推进情况,加强“室组地”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组“派驻”作用,由漳县纪委监委统筹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紧扣项目前期、规划、建设等重点环节精准监督,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推动落实重大项目情况实施监督,切实将监督贯穿重点项目建设全链条、全环节,将协调式监督、嵌入式监督、清单式监督与联系单位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在监督实践中全面掌握联系单位的推进落实情况,建立了全县各部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重点项目清单,着力解决监督空化不落地、泛化不精准、散化不聚焦的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全县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始终做到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严格落实项目包抓“1+1拖4”机制,按照“1346”项目建设时序和“3246”调度工作机制,紧盯项目建设中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班子,通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把监督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决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快落地、早建成、出效益。

        据悉,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开展项目推进监督检查工作3次,发现问题13个,对相关部门下发督办函4份,提醒函1份,督促被督察单位进行整改,切实保障推动了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任务的落实。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灵活运用多种监督手段,倒逼项目建设进度,严肃查处在重大项目建设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腐化堕落行为,确保所有项目按照时序进度全面推进,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全县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