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新春佳节“廉味浓” 监督执纪“不打烊”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2-09 分享+

“个别工作人员作风漂浮,值班值守不自觉,对疫情防控有关信息登记不够完善……”这是除夕当天漳县纪委监委暗访督查组现场指出问题的一幕。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刹住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县纪委监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做到日常监督不打烊,节中执纪不放假,通过强化力量统筹、聚焦重点、用好成果等三个方面的工作,主动跟进监督、关口前移监督、下沉一线监督,做到问题少发生、不发生,督促各乡镇、单位全面肩负起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责任。

        重点统筹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县纪委监委暗访督查组、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县作风办等5支监督队伍,建立了“两横三纵”监督检查工作机制。乡镇纪委监督检查乡镇横面重点工作落实,派驻纪检组监督检查县直各部门横面重点工作落实;县纪委监委暗访督查组、值班值守督查组、疫情防控督查组三支纵向督查组对乡镇和县直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实行“日报告周调度月总结”的调度工作机制。

        据悉,此次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实地督查、电话抽查等方式,紧盯“两站”、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市场、超市、酒店、饭馆、药铺、小区、乡镇村社等重点防控点,围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以及落实春节期间重点工作思想状态到位,重点人员监管到位,关键部位管控到位,指挥体系运转到位,社会大局稳控到位,督促检查跟进到位等“六个到位”,抓监督促落实,有效保障疫情防控、社会维稳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用好“两书一函”的监督措施。截至目前,已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问题整改提醒函3份。组织召开春节期间重点工作监督检查调度会议3次,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春雷护航行动迅速开展、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

        “节点就是考点,特别是当前特殊形势下,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