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定西日报-2022年2月12日一版    日期: 2022-02-12 分享+

戴超在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

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证

 

        2月11日,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大局强保障,标本兼治反腐败,矢志不渝为人民,驰而不息正作风,凝聚力量保障追赶发展、追赶进位,进一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市领导汪尚学、徐世林、李斌、温卫东、李公民、高永平、姜春煌、马文玫、和红战、吕鹏举、蔺红军等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晓光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星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戴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上来,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保障助力追赶发展上来,全力实施好市党代会提出的“监督筑廉”正行工程,配套实施好“铸魂定向、护航助力、反腐筑廉、破冰正行”4大行动,坚持从作风破题,从严监督、抓早抓小、标本兼治,让干部少犯小错误、不犯大错误,严防“工作问题”拖延成“作风问题”,严防滋长“腐败之风”最终酿成“大案要案”,狠抓干部作风上出现不会、不愿、不精、不狠“四大表象”,腐败问题出现隐蔽化和低龄化“两大倾向”,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戴超强调,要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作为政治监督的着力重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围绕“十四个紧盯”细化举措、全程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追赶发展、追赶进位,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高度聚焦“重点领域”,做到“有的放矢、箭不虚发”;充分依托“督考平台”,做到“蛇打七寸、管用见效”,助力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增速“实现全省中间偏上”。要聚焦“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保持“惩”的威力、让“不敢”的“底线”常在,发挥“治”的效能、让“不能”的“篱笆”常筑,补齐“防”的短板、让“不想”的“堤坝”常固。要聚焦“纠风治乱”“祛邪扶正”,突出“以事督人”“促人干事”,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头戏”,保持重拳惩治“绝不姑息”,政商关系“亲而又清”,容错纠错“鼓励有为”,督促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把力量凝聚到追赶发展上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改革、内控机制建设、派驻力量管理,坚决防止出现“灯下黑”“宽松软”。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区。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记者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