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大转变 能力大提升”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启动会召开

来源:  定西日报-2022年2月15日    日期: 2022-02-15 分享+

        

        2月14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大转变 能力大提升”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启动会召开,并同步举办2022年第一期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星作动员讲话并围绕审查调查工作作了辅导报告。

        洪星指出,要充分认清“三大意义”,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坚守初心使命、助力追赶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坚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站位、高姿态、高标准抓实抓细各项任务。

        洪星强调,要准确把握“四个重点”,推动提质增效。要强化教育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学、支部“三会一课”坚持学等形式,提升能力素质,着力解决不会为不善为的问题。要强化检视剖析,整治作风顽疾,在对照反思中精准“画像”、深入查摆中开列“清单”、系统施治中清除“病灶”,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要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内控管理,在审查调查执纪执法、规范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日常教育管理上再规范,着力解决不正规不规范的问题。要强化督导检查,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跟踪问效,严肃责任追究,着力解决不落实落不实的问题。要正确处理“四个关系”,实现互促共进。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观念、协作意识及底线思维,处理好抓治标和谋治本、盯重点和抓全面、牵头抓与协同管、促发展与保安全的关系,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贯穿始终,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追赶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新定西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区一级。(记者文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