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漳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2-19 分享+

2月18日,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笃行不怠、踔厉奋发,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漳县追赶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IMG_6854.JPG

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汤晓春、赵华、王发正、顾进展、景建红、杨旭晖、王永成、石小伟、曹雅宁、燕永明、张笑倩等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何晓军到会指导。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志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岸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复杂形势,以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魄力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执着,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张岸林指出,2021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监督不断强化、惩贪治腐坚决有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服务群众更有作为、监督效能明显提升、容错纠错作用彰显,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追赶发展的作用更加凸显。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现象依然存在、作风问题“顽固性”的影响难以根除、干部贪腐“年轻化”的问题有所露头、小微权力“微腐败”的方式更加隐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张岸林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以更高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守不忘初心的“政治灵魂”,保持时刻清醒的“政治定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要靶向施治纠正,以更实举措整治作风顽疾,锲而不舍纠“四风”,专项整治树“清风”,严管厚爱扬“新风”,努力营造人人谋事、用情做事、团结共事、踏实干事、聚力成事的良好氛围。要突出标本兼治,以更大力度筑牢防变堤坝,毫不手软从严惩治腐败,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毫不放松强化制度建设,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毫不懈怠抓好教育引导,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张岸林强调,要聚焦关键少数,以更严要求加强监督管理。要压实监督责任,解决好“谁来监督”的问题,让“关键少数”时刻感受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抓住关键要害,解决好“监督什么”的问题,抓实抓细政治监督、重点领域监督、日常监督,真正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要坚持综合施策,解决好“怎么监督”的问题,体现“以事督人”,推动各类监督有机结合、有效衔接、作用互补,实现监督闭环、效应叠加。要严管年轻干部,解决好“源头监督”的问题,把严管厚爱贯穿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在廉洁从政路上扣好“第一粒扣子”,坚决斩断“前腐后继”的代际传递。要立足主责主业,以更高标准锻造过硬铁军,持续在“补课充电”中锻造能力、在“三化建设”中提升本领、在“实战练兵”中强化约束、在“默默奉献”中实现自我,更好服务保障全县追赶发展大局。

微信图片_20220218151849.jpg

会议现场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