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学习贯彻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二)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2-20 分享+

2月11日,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常委会会议带头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跟进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知重负重、埋头苦干,牢记使命、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保驾护航!

        陇西县: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梁平平:全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思路明晰!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从严惩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推动监督下沉落地、向群众身边延伸,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巡察办主任刘爱斌:学到深处,干在实处。对于巡察机构来说,我们将继续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研究制定巡察工作规划,组织开展常态化的政治巡察及‘回头看’工作,推动提升对村(社区)巡察质效,确保本届县委巡察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巩昌镇纪委书记鱼德:市纪委全会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特别是对乡镇纪委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神经末梢,做到敢于监督,破除“老好人”思想,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充分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对“三资”管理、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劳务用工、惠农资金补助等开展“清单化”监督。并且要严于律己,不断学思践悟,在精通业务、提升履职能力的同时,时刻保持坚定清醒,洁身自好。

        漳县: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建兴:聆听了市委书记戴超同志的讲话和洪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后,自己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对标全会要求,进一步统筹监督力量、凝聚监督合力,围绕“保护开发‘两山一井一河’,推动经济翻番、升位提质”的总体要求,探索实施“1+6+13+N”监督工作方法,发挥好县纪委监委的“统筹”作用、纪检监察组的“派驻”作用、乡镇纪委的“探头”作用、暗访督查的“震慑”作用,以有力的监督服务保障发展。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王涵:新年伊始,我们将充分发挥好自身职责,着力抓好党风室承担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持续推动干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扭转会风会纪等工作任务,推动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武阳镇纪委书记张应宗: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措施,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监督,聚焦“十四个紧盯”,坚持从作风破题,从严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渭源县: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灵勇:戴超同志的讲话和洪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厘清思路、指明方向、激发干劲。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更要握紧全面从严治党的“接力棒”,在“真、实、硬”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六个严查”和整治基层“微腐败”作为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开展监督,同时推动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纪律监督、监察监督统筹衔接,形成监督合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县纪委监委组宣室干部张鹏: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将紧密结合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加强眼力脑力笔力脚力训练,在笔端镜头下学习贯彻宣传好全会精神,在“监督筑廉”正行工程中宣传纪检监察工作好声音,传递纪检监察正能量,展现纪检监察干部新风貌。

        大安乡纪委书记寇喜:将从自身做起,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把监督作为撬动其他工作的杠杆,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监督,从老百姓的眉头间、话头里洞察问题,坚决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零容忍”,切实增强监督的“时度效”,让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有更多获得感。

        岷县: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福: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工作中坚持查纠改结合、惩治防贯穿,一以贯之坚守人民立场,聚焦经济指标、项目建设、民生领域等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激活乡镇纪委的监督效能,使基层监督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同向发力,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龙:身为纪检监察组长,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十四个紧盯”,在政治监督上狠下功夫,看学习研究、查政治态度、纠思想偏差,看安排部署、查政治立场、保正确方向,看工作推进、查政治担当、促真抓实干,为追赶发展保驾护航。

        锁龙乡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林爱科:聆听了市委书记戴超同志在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看成绩倍感鼓舞,看任务责任重大。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十四个紧盯”的要求,抓实抓细政治监督,跟进日常监督,用好用活“码上”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努力为锁龙乡追赶进位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王琳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