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乡镇纪委着力加强干部作风转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3-02 分享+

近日,漳县三岔镇党委、镇政府在充分研究自身工作瓶颈、下定决心谋求工作破局的关键节点,针对镇干部业务素质欠缺、村干部履职能力薄弱等制约工作的突出问题,举办了为期三天的“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专题培训。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解读了市县在“转变作风、追赶进位”方面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漳县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围绕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内容,用“以案释纪、以案明理、以案促教”的方式,剖析了存在问题的突出表现及根源。培训会还对当前镇村干部存在的问题、职务犯罪的特点、形成的主要原因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做了生动讲解,加深了参会党员干部对职务犯罪的认识和警惕。

        此次培训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社会环境发生的重大变化,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政治定力,严守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对工作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守好廉洁防线,正确履行职责。同时要求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做到做有方向、抓有方法、突有重点、干有载体、管有痕迹,促进镇村干部队伍廉洁履职,推进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培训班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严格按照县纪委和镇党委的各项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把各项纪律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供稿 汪东德 编辑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