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持续跟进监督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3-14 分享+

“入口测温和员工体温检测记录不够详细,经营场所消杀工作不够规范……”

        自兰州新区等省内部分地区出现新一轮本土疫情以来,漳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积极履职,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持续跟进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漳县纪委监委统筹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暗访督查组、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县作风办等5支监督队伍,建立“两横三纵”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机制和“日报告周调度月总结”的调度工作机制,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组聚焦“九个到位”,紧盯重要防控点抓监督促落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据悉,截至目前,监督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5次,重点对县商务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县城4家超市、7家药店、6个快递点4家快递公司、8所中小学、5家托幼机构、6家个体诊所、4家宾馆、中心市场、商贸街市场和全县第三剂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即知即改类问题27个,监督整改类问题13个,及时发现工作漏洞和短板,坚决做到督促检查跟进到位。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两书一函”监督措施和通报曝光等警示教育措施,统筹督促各监督检查组跟进监督问题整改落实。各督查组开展监督检查以来,已向4个乡镇、2个县直部门和3个省市属驻漳单位印发提醒函9份,下发督查通报2期。

        针对部分市场主体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实际问题,3月12日,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当晚,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突击检查,对35家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市场主体作出了停业整顿的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开曝光,警示教育各单位各行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推进问题整改。

        “我们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查防疫责任和措施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抗疫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