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专项整治财务管理有关问题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3-17 分享+

“你好,会计和出纳不能由同一人担任,而且必须是正式在编人员……”这是漳县纪委监委在开展财务管理有关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中现场指出问题的一幕。

        近日,漳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财务管理有关问题专项整治,切实筑牢涉财工作人员廉政意识,规范财务行为,提升财务水平,堵塞制度漏洞,坚决铲除滋生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土壤,保障全县“转追”工程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此次专项整治从2022年2月25日开始到2022年8月31日结束,共分为自查和教育警示阶段、监督核查和问题整改阶段、规范提升和建章立制阶段,主要围绕单位建立健全财务管理责任体系、单位资产管理、单位预决算管理、单位财务支出管理、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等5个方面。

        据悉,在监督核查和问题整改阶段,县纪委监委将抽调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委编办等单位工作人员紧盯五个方面的问题开展一次全覆盖的监督检查,重点发现各单位涉财相关问题和干部作风问题。同时,县纪委监委依据各单位自查和整改情况选取部分单位开展第二轮监督检查,重点发现自查走过场、虚假整改等问题。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严肃各项财经纪律,全面规范财务管理,促进各单位履行好财务管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健全完善财务管理相关机制,从源头上防范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切实管住管好“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