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精准监督 做好春耕“守护人”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3-04 分享+

“今年春耕种子有没有涨价,春耕种子和肥料准备得怎么样?”近日,漳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纪委深入村社、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详细了解群众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有关情况。

        又是一年春来到,随着天气转暖,温度回升,土壤墒情好,漳县纪委监委把监督保障春耕生产作为当前的监督重点,精准监督做好春耕“守护人”,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漳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惠农政策落实,督促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2022年度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千方百计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农资市场供应是否充足,是农户关心的另一个重点。漳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农资市场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先后深入6个基层农资合作社、13个村级综合服务社、22个农资经营配送网点,瞄准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产品的调运储备、产品包装标签标识、购销存信息台账、索证索票等进行巡查检查。截止目前,全县已储备各类化肥5000吨以上,其中尿素1300吨、磷肥320吨、复合肥2100吨、二胺670吨,有机肥、水溶肥等700余吨;储备各类农药2万余斤;储备各类农膜100余吨,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场经营秩序总体良好。

        与此同时,各乡镇纪委也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充分调动村监委会主任和廉政义务监督员协助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开展实地监督检查,了解掌握群众春耕生产情况,帮助群众解决春耕备耕中的实际困难,助力春耕备耕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