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日报丨漳县:上好警示教育“必修课” 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来源:  定西日报-2022年3月7日二版    日期: 2022-03-07 分享+

漳县讯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全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连日来,漳县各单位、各乡镇陆续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近年来,漳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警示教育的作用,在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同时,努力探索如何抓早抓小,把加强警示教育作为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

  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拓宽警示教育渠道,在“漳县v廉韵”微信公众平台不定期发布各级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打造指尖上的警示教育平台,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接受警示教育;在县纪委监委网站设置“曝光台”“以案说纪”“警钟长鸣”“廉政漫画”等专栏,及时转载、发布有关党风廉政教育内容,让警示教育载体更完善。

  此外,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的同时,各级党员干部也纷纷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武当乡纪委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与全乡干部职工、村社干部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签订《武当乡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自律承诺书》,漳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签订《严禁违规宴请饮酒规定承诺书》。

  据悉,2022年,漳县各级党组织共召开警示教育活动15场,受教育人数达5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