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弘扬廉洁好家风 传递助廉正能量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4-02 分享+

“今天的活动让我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深受启发和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管好自己的同时,更要严格教育、管理、监督配偶及其家人,守好廉洁‘家门’,坚决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漳县三岔镇烟坡村党支部书记漆小娟在参加完道德讲堂活动后有感而发。

        近日,漳县三岔镇组织开展以讲廉政故事、合唱纪律歌曲、观看专题片、交流心得体会等为内容的道德讲堂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全体人员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道德讲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镇纪委负责同志向与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因家风不正导致的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引出家风建设是反映党风社风民风的“晴雨表”的鲜明主题。

        “基层党员干部直接服务于群众,在群众眼中他们的家风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良好的家风会引导社会树立正面导向,从而促进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融洽”镇纪委书记在活动中讲到。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周恩来的家风家规》,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故事,在观看了专题片和学习聆听了廉政故事后,参会的党员干部感触颇深,积极发表了自己对廉洁家风的看法。

        “廉洁是共产党人家风最核心的内容,党员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直接影响着身边的群众。好家风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岔镇王家门村驻村组长范艳丽交流发言时说道。

        近年来,漳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家教家风建设,将其融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依托县税务局现有平台,搭建漳县家风家教基地,与漳县廉政教育基地一并作为全县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主阵地,有计划分期分批对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进行重点教育、任前教育和经常性教育,弘扬廉洁好家风,传递助廉正能量,不断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