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日报丨漳县:护航“春雷行动” 守护粮食安全

来源:  定西日报-2022年4月11日一版    日期: 2022-04-11 分享+

漳县讯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保饭碗,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漳县纪委监委迅速调整监督重点,积极主动靠前监督,全力护航漳县春耕生产“春雷行动”,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连日来,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了解掌握农户春耕生产,实地测量耕种面积,核实地块作物,督促种植任务落实落细。同时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对发现弄虚作假、谎报面积、等待观望、偷工减料、落实不力的,将严肃追究乡镇包抓村社领导、驻村组长、驻村组员、村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相关责任。对工作缺位、指导不力、隐瞒包庇的县直行业部门分片包抓责任人,由县纪委监委严肃问责处理。通过严肃纪律作风,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促进各乡镇春耕生产工作稳步推进,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据悉,今年漳县计划高质量完成12.1万亩小麦和34万亩粮食作物播种。在春耕生产“春雷行动”中,该县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和物资储备管控力度,调运贮备化肥2.67万吨、商品有机肥9800吨、农膜940吨、种子1.84万吨、农药38.8吨,标准化基地物化补贴有机肥5000吨,保障了春耕生产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