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压茬式”跟进监督 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4-18 分享+

        四月的武阳大地、漳河两岸春意盎然,尽管有疫情影响,但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场景。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工程车辆来回穿梭、络绎不绝,工人们各司其职、干劲十足……

        今年来,漳县纪委监委聚焦项目建设“一总六分”清单,紧盯项目建设“1346”时序和项目前期“3246”调度行动,对项目责任、项目谋划、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压茬式”跟进监督,不断推动监督效能最大化,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落地实施和快速建设。

        漳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3246”“三方调度责任”和“四方推进责任”,成立了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监督专班,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级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日常监督与暗访监督、重点监督与全面监督、专项监督与跟进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方式,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夯实各方责任,坚决防止责任空化不落地、泛化不精准、散化不聚焦的问题。

        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派驻单位“三重一大”会议和重要事项报备等监督机制对派驻单位项目谋划工作开展了“参与式”跟进监督。按照“日监督、周汇报、月总结”的工作机制,对担负项目实施任务的联系单位进行了不间断的跟进监督,提出日常监督建议7条,向项目实施滞后的单位下发提醒函1份。通过对项目谋划工作的有效监督,有效解决了项目谋划不够精准、争取不够主动、衔接不够紧密等问题。

        据悉,2022年漳县第一批集中开复工项目41个,总投资53.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2亿元,其中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1.4亿元。目前41个项目全部顺利推进,已完成投资3亿元、一季度投资完成率216%。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监督检查,强化督查督办和执纪问责,确保所有项目按照建设时序全面推进,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全县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