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殪虎桥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中共漳县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 2022-04-18 分享+

根据十六县委轮常规巡察统一部署,202241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殪虎桥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凯强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志强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殪虎桥镇党委书记李永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全镇干部职工、各村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张凯强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县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紧扣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特别要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续推动人民群众获得感成就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情况,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高志强要求,殪虎桥镇党委和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对照自查。要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长期任务,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全力以赴配合县委巡察,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李永杰表示,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工作;要求真务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更严的作风、更严的措施、更严的纪律和严谨务实快捷高效的工作状态,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正视问题,把推动中心工作与配合巡察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做到两不误两推进。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对殪虎桥镇党委及所辖村党支部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418日至612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9119694904,每个工作日8:00—20: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电子信箱:zxxcz001@163.com,同时设置12个固定信箱,分别是殪虎桥镇人民政府大门口、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口。根据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殪虎桥镇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村“两委”班子及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