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警示教育+业务培训 筑牢财务系统拒腐防线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4-24 分享+

“一念之贪,便误入贪腐深渊,斩断了个人前途,断送了家庭幸福,实在令人唏嘘。”近日,在全县财务人员综合业务培训班上一名财务人员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有感而发。

        为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财务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促进各单位履行好财务管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健全完善财务管理相关机制,近日,漳县召开全县财务人员综合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以两部围绕财务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片拉开序幕……

        “财务工作重要性不言而喻,财务人员不但要当好‘管家’,还要履行好监督职责,要严守财经纪律,扛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永青在开班式上讲到。

        此次培训从4月19日开始至21日结束,由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部门)承担干部人事、工资福利管理、财务管理的业务主干,县财政局各股室业务骨干共计140余人参加,设置了警示教育、公务员管理和考核、工资审批和财政统发、个人所得税和医保基金缴纳、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公务员交通补贴审批等培训课程。

        “为期三天的培训,不仅使我增长了业务知识,也使我对廉洁自律、守己奉公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案为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警示自己,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干事。 ”培训班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财务人员东某某说道。

        据悉,全县开展专项整治财务管理有关问题以来,县纪委监委已经组织对全县135个预算单位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共发现财务管理不规范等有关问题78个。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惩治力度,对财务系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财务系统的腐败问题,坚持严查快办,严惩不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