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监督助力营商环境 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成事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5-09 分享+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真的能办成事。”

        “以前到大厅办事,那么多窗口,不知道该去哪也不知道该找谁,像无头苍蝇一样转来转去,自从有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有了工作人员的指点,真的方便了很多……”

        近年来,漳县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重点,聚焦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紧盯“慵、懒、散、慢”和“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发现和解决一批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漳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日前,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漳县政务服务中心检查中了解到,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有的事项办理不顺畅、个别事项不能办,有的窗口工作人员存在办事效率低下、服务态度差等现象,为进一步打通“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堵点,不断突破企业、群众办事的隐形壁垒,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督促县政务服务中心在一楼大厅醒目位置首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让“办不成事”窗口除了能办成事,还能“反映事”、“监督事”。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安排专责工作人员,公开受理和解决企业和群众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及便民服务事项过程中,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不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多次办理未能办结,遇到服务态度差、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的,都可以到反映窗口寻求工作人员帮助,及时进行协调解决。

        通过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倒逼各进驻单位高效办事、优质服务,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集中精力处理和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幸福感、获得感。

        “窗口虽小,解决的是企业和群众心里的‘大事’,体现的是坚持问题导向的务实态度,更是深化作风建设、提升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作风办对窗口受理的办不成事项及办理过程进行跟踪监督,定期对有关部门落实办理“办不成事”情况、办理效果、企业群众满意度进行检查。对“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交办事项重视不够、整改不力且造成恶劣影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县纪委监委将进行通报曝光,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形成强烈震慑,倒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助力打通优化营商环境及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