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三轮巡视启动

来源:     日期: 2018-08-29 分享+

02.jpg

从8月28日召开的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根据省委安排,9月上旬至12月上旬,省委9个巡视组将对3个市、28个县(市、区)及2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本轮巡视为期3个月,巡视组将采取“一托三”“一托四”方式,对张掖、酒泉、嘉峪关3市,及兰州市的城关区、安宁区、红古区、永登县,靖远县、景泰县、会宁县、甘谷县、秦安县、张家川县、清水县、庄浪县、静宁县、华亭县、灵台县、礼县、西和县、两当县、宕昌县、肃州区、金塔县、临潭县、卓尼县、舟曲县、迭部县、玉门市、甘州区、山丹县等28个县(市、区),酒钢集团、靖远煤业集团有限公司2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巡视。通过巡视巡察联动,带动被巡视市县和企业对所管理的105个市县直部门、81个乡镇(街道)、162个村、12个下属公司同步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在聚焦政治巡视的同时,本轮巡视将突出监督重点,冲着班子去,查主体责任;拿一把手说事,查第一责任;紧盯纪检监察机关履职情况,查监督责任,切实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突出脱贫攻坚,深入发现问题,更好地发挥巡视监督的利剑作用。此次巡视将重点从七个方面开展巡视监督,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十二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省委巡视办主任王立泰主持动员部署会并讲话。会上还宣布了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的组长授权任职、任务分工决定和各巡视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批复。

据介绍,在第二轮巡视汇报、反馈工作还没有结束前,压茬启动第三轮巡视,主要是为了加快节奏、降低成本、提高巡视效率,也是一次工作创新。(本网报道组  王彬  牛国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