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精准监督助“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稳步推进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5-17 分享+

“一难两乱”专项整治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巩固深化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的具体行动,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具体实践。

        为有效解决漳县城区“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规范城区停车设施管理,改善停车管理乱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近日漳县纪委监委全面启动全县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从2022年4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3个阶段进行。监督任务主要围绕督促解决“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严肃查纠背后的作风问题和严肃查处隐藏的腐败问题等5个方面23项具体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监督。

        同时,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近三年公共停车领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对研判处置、核查处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尚未办结的加快进度,存有疑点的重新核查,处理不到位的尽快整改,严肃查处“一难两乱”背后的作风问题,推动全县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据悉,全县开展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以来,开展监督检查一次,排摸停车设施43处,停车泊位3050个,其中配建停车设施5处,泊位94个,路外公共停车设施4处,泊位104个,专用停车场22处,泊位2598个,路内停车泊位12处254个。

        “我们将紧盯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中的12个整治重点和11条作风问题,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落实的严肃追责问责。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优先办理、重点查办,对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