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强化学习培训 淬炼打铁尖兵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6-14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发力、向末梢延伸,近年来,漳县纪委监委把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审查能力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执纪水平的提升。

年初,县纪委监委结合本年度重点业务工作提出教育培训重点内容,研究制定了《2022年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按月明确学习重点、具体内容,以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带动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强化学习。

建立“周学习”制度,每周一早上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每周确定2-3名领导干部围绕分管业务、室组承担主要职责进行领学和业务辅导,已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各类会议精神17次,开展专题研讨交流2次,党员干部上讲台讲解保密知识、业务知识等6场(次)。

与此同时,各乡镇纪委也积极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贵清山镇纪委将每年6月确定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开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堂举办系列讲座,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等。三岔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职责进行了讲解,对监督事项、监督方式、工作纪律等方面开展深入培训,进一步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能力,扎实开展好村级纪检监察工作。

“我们将常态化抓好学习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强筋补钙’,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