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以赛亮学、以赛比学、以赛促学” 强化使命促担当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6-15 分享+

 为深入开展“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近日,漳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喜迎党的二十大“以赛促学强本领,比学赶超担使命”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比赛激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来自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组成的7支代表队21名参赛选手,展开了两轮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据悉,此次比赛共设置了3套试卷,在比赛开始前进行现场抽签,并设有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快速抢答题、风险挑战题和加赛决胜题等环节。

        比赛中,参赛队伍团结协作、积极抢答,充分展现出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作风。经过激烈的角逐,武阳镇、三岔镇、盐井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殪虎桥镇、大草滩镇、金钟镇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机关执纪党小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以赛亮学、以赛比学、以赛促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熟知和掌握了党规党纪知识,增强了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法治观念。大家表示,要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担当起新时代纪检监察促发展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