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开展监督检查为重点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5-30 分享+

“来漳返漳人员信息登记不够全面,未写明乘坐私家车车牌号;在自查摸底阶段未组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警示教育大会……”这是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有关乡镇对当前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现场指出问题的一幕。

        为持续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成立督导检查专班,紧盯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开展为期7天的监督检查。

        每到一处,监督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督查主要围绕政治监督、过渡期专项监督、常态化扫黑除恶监督、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我对纪委有话说”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疫情防控监督、“三资”提级监督试点、项目建设监督等八个方面开展。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向被检查单位反馈,要求党委党组全面认领,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已检查3个县直单位4个乡镇,发现问题15个。

“我们将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揽,强化对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直接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对因履职不力,作风不实,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以精准有效的监督确保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县纪委监委当前重点工作督查组组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