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期中考”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6-30 分享+

  “‘我对纪委有话说’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及时监督、督促相关站所完成自查、整改”“信息报送要有时效性”“值班点记录要记录详细……”

        近日,漳县纪委监委组成7个督查考核组深入全县13个乡镇、64个县直部门对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期中考试”,旨在及时发现和督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抓在当下、落在日常,深入推进全县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此次督查考核重点围绕巩固衔接、常态化扫黑除恶、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我对纪委有话说”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疫情防控监督、项目建设等33个方面逐条对照进行考核。

        督查组主要采取查阅资料、与有关人员座谈、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的单位领导班子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同时,督查组成员每到一个乡镇都会结合此次督查内容,手把手对乡镇纪委书记进行现场培训和工作指导,帮助大家理思路、找方法,更好的推动全年工作落实落细。

        “把查找问题、整改推进作为工作目标,通过深入细致的检查,既发现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予以总结肯定;也找出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特别是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存在的差距、不足和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更好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