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常态化跟进监督 保障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7-08 分享+

“项目施工是否按图施工、规范施工?”“项目监理人员、现场管理人员是否履职到位?”……近日,漳县纪委监委组织专项督查组,深入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通过现场勘察、查阅施工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获取工程建设第一手资料。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各项要求,紧盯项目进展,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开展精准监督,切实将监督贯穿项目建设全链条、各环节,坚决保障每个重点项目按计划高效有序推进。

        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3246”“三方调度责任”和“四方推进责任”,落实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监督工作专班责任,选优配强工作人员。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级专项监督检查组监督力量,采取日常监督与暗访督查、重点督导与全面监督、专项监督与跟进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方式,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夯实各方责任。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组织专项督查组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开展项目推进督查3轮次,涉及18个项目实施单位,现场反馈即知即改问题28个。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依托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项目决策相关情况开展“参与式”“嵌入式”“压茬式”监督,相关纪检监察组按照“日监督、周汇报、月总结”的工作机制,结合日常监督要求,通过参加派驻单位“三重一大”会议、开展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监督检查等监督方式对项目建设相关单位进行了不间断的跟进监督。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向有关单位提出日常监督建议16条,并对因前期谋划不充分造成进展缓慢的项目实施单位下发提醒函1份。

        据悉,今年以来,漳县计划实施的63个项目现已全部开工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项目清单、项目监督责任清单,灵活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抓好项目整体任务推进的巡察、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倒逼项目建设进度,严肃查处在重大项目建设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问题,确保所有项目按照建设时序全面推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