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新增车位233个 “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成效初显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7-13 分享+

“自从在禁停路段安装了抓拍设备以后,道路宽敞了,每次接送孩子也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了……”对于这一改变,漳县幼儿园接送孩子的家长们竖起了大拇指。

        这一改变,源于漳县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行动,也离不开漳县纪委监委的及时跟进监督。

        为有效解决漳县城区“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规范城区停车设施管理,改善停车管理乱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连日来,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主动出击,跟进监督,全面推动全县“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主要围绕督促解决“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严肃查纠背后的作风问题和严肃查处隐藏的腐败问题等5个方面23项具体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监督。共开展监督检查2轮次,发现3个方面9个具体问题,下发督办函6份。督促相关单位先后清理长期霸占公共车位的“僵尸车”“罩衣车”23辆、电动车35辆,处罚违停50余起;依法拆除擅自安装地桩15起,纠正利用锥桶等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不文明行为21起。

        经过对前期停车资源普查情况的分析研判,对原有车位整合优化,对闲置土地、空间挖潜盘活,积极谋划漳县城区智慧停车场建设项目,拟定了漳县城区停车场总规划图。

        按照“能划则划、应划尽划”原则,已在陈庄北路东侧、东晖南路东侧、碧盐路西侧施化路内新增停车位200个,在背街小巷新增停车位33个,不断盘活城市边角地带停车资源。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问题,事关民生福祉。”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