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跟进监督助金融领域专项整治见行见效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7-13 分享+

“各单位要持续加大对本单位逾期还贷人员的管理教育监督,压茬推进不良资产清收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深入……”近日漳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道。

        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漳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制定了《深入开展金融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成立了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全县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督改核查组,督促各金融监督部门及金融机构开展自查自纠、线索核查等工作。

        漳县纪委监委结合高风险机构化险、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快速部署,迅速行动,督促各责任主体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强力整治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取得阶段性整治成效。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协助清收不良贷款44笔1155.64万元。梳理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问题线索8件,已办结5件,3件正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