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以强有力监督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7-15 分享+

“消毒记录登记不规范,75%酒精已过期,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不严……”近日,漳县盐井镇纪委在盐井村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现场指出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漳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立足职责定位,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连日来,由漳县纪委监委组成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围绕监督保障执行工作职责,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分别深入高速公路漳县西出口、遮阳山出口疫情防控点、火车站、城区大型超市、酒店、商店、药店、部分乡镇卫生院等疫情防控关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督促其立即整改。

        与此同时,各乡镇纪委也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盐井镇纪委从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返乡人员核查排摸情况、值班值守及场所防疫情况、各村疫情防控宣传情况、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现场反馈问题,督促立即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通过明察暗访以及‘回头看’等方式,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确保监督‘靶向’不偏,以监督实效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