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敲门行动” 从严从快做好风险识别管控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7-19 分享+

 “咚咚咚、咚咚咚...... ”

        “您好,请问有人在吗?”

        “您好,请问是601的住户吗?……”

        为有效应对当前省、市疫情防控复杂局面,严格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各项要求,从严从快做好风险人群识别管控,7月15日以来,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中心市场小区通过“扫、查、核”三步走,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做好重点地区来漳返漳人员摸排工作。

        县纪委监委实行责任到人,包抓到户,将中心市场小区所有住户包抓到每位纪检干部身上,对小区住户开展地毯式入户走访、摸排登记和宣传动员。重点排摸对6月15日后返漳人员、尤其是7月1日后从兰返漳人员进行“三码查询”和登记。截至目前已对小区所有住户完成两轮排摸,共排摸来漳、返漳人员24人,其中从兰返漳人员19人,黄码人员2人,以上人员已全部和社区完成数据对接并落实了各项防控举措。

        同时,县纪委监委在人员流动密集的中心市场设立疫情防控值班点,开通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扫码、查验“场所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等,确保筛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不佩戴口罩、不落实扫码等防控要求的住户进行劝导,提升防控意识,减少感染风险。

“我们将继续督促各单位、各乡镇加大排摸登记和宣传动员力度,主动上门服务,严格履行好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切实筑牢群众安全防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