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发挥监督职能 筑牢防汛“堤坝”

来源:  定西廉韵    日期: 2022-07-19 分享+

“是否制定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值班人员都在岗吗?”是否制定应急预案?防汛救灾物资准备充分吗……”

“进入雨季,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易发多发,一定要向群众做好宣传教育,在隐患威胁解决前坚决不能进入危险区……”

连日来,在漳县武当乡邓家里村景家门社滑坡地质灾害点,乡纪委对防汛值班值守和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当前正值汛期,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化监督、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注重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以严实作风推动防汛责任落实。

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监督力量,紧盯防汛责任落实、抢险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物资保障储备等关键环节,采取随机抽查、电话抽查、明察暗访、实地督查、查阅台账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督促早发现、早整改、早处理问题隐患。

据悉,汛期开展以来,该县相关部门对全县1个水库、2个水电站、8座淤地坝、5个涉河施工标段进行了隐患排查,共排查出河道管理范围内45个安全隐患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压实防灾减灾责任,当好群众安全的守护者。同时,对在防汛工作中履职不力,工作不实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筑牢防汛‘堤坝’。”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