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监督检查有力度有温度 同心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7-20 分享+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漳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全员出动,立足职责定位,以严明的纪律作风、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启动“室地组”联动监督机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前哨”和“探头”作用,乡镇纪委属地管理、近距离监督优势,协同高效打出监督检查“组合拳”,成立1个暗访督查组、2个常规监督组、6个派驻监督组、13个乡镇督查组,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严明的纪律要求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县纪委监委紧盯“外防输入、内做排查”,持续深入一线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开展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强有力的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连日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紧盯“两站、两路”、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市场、超市、酒店、饭馆、药铺、小区、乡镇村社等重要防控点抓监督促落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你们要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实行‘非必须不陪护’制度,且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同时你们也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在县医院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叮嘱医护人员。

        在监督检查中,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作为,为中心市场小区住户耐心解答防控政策;在防控一线提醒值守人员做好防护;在小区门口,做好测温、扫码、验码等工作,急群众所急,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监督检查更有温度。

        据悉,截至目前在监督检查中共发现问题113个,先后印发《督办函》12份、反馈问题18个,现场发现问题均已全部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