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联动核查深挖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7-26 分享+

为严肃整治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深挖细查背后的“四风”问题,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漳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深挖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背后“四风”问题联动核查工作。

        联动核查重点围绕梳理汇总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情况,核查聚餐饮酒组织发起人员、当事人,违法时间、违法行为、工作单位、受理时间、桌位预定、香烟酒水提供者、参与人员身份信息、消费结账人员、驾驶车辆号牌、驾驶证号、办理结果等信息,查纠背后“四风”问题。

        工作中,县公安局在做好酒驾醉驾人员基本信息采集的同时,及时将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情况向县纪委监委进行移交。县纪委监委在县公安局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调查的同时,第一时间对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四风”问题启动核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据悉,此次联动核查工作中,县纪委监委成立了专项督查组参与公安交警部门酒驾醉驾查办过程,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酒驾醉驾案件、掌握第一手证据。接到公安交警部门移交问题后,县纪委监委及时派工作人员开展核查,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完成核查工作。同时,还要倒查酒驾醉驾人员所在单位落实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对存在宣传教育缺失、监督管理不力、酒驾醉驾屡禁不绝等问题的,要追究相关党组织和负责人责任。

        “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对存在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党员和公职人员,严格按照纪法衔接规定,坚决深挖案件背后‘四风’问题,并且通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确保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见到实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