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漳县纪委 漳县监委 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公告

来源:     日期: 2022-08-09 分享+


当前,正值高考录取升学的关键时间节点同时,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效预防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发生,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做到“个严禁”。

一、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

二、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宴请管理服务对象和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人员;

三、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

四、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操办宴请、支付子女学费;

五、严禁利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服务对象的车辆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或者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

六、严禁参加各种违规操办的“升学宴”“谢师宴”

七、严禁在送子女入学过程中,耍特权、搞特殊,不配合落实防疫检测、排查、登记、报备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监督教育管理,明确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参加和举办“谢师宴”“升学宴”的有关纪律要求,做到早提醒、早防范、早教育、早纠正,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社会风气转变。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督查和随机抽查。对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顶风作案的,一律严查快结、从严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工作措施不到位,工作流于形式,情节严重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也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

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0932-12388

来信来访地址: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县委楼406室)

 

 

                            中共县纪委  县监委

                               2022年8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