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8-09 分享+

“请你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分析自2017年以来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自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治理工作以来,漳县纪委监委已向项目监管或实施单位印发工作提醒函15份。

        为进一步筑牢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防火墙”,该县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项目主管单位严格按照党组成员分工,靠实项目建设廉政工作责任,明确专人分管项目建设、专人负责工程项目可研和立项等业务办理。同时,一体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监督检查和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做到问题随发现、随督促整改,切实把反腐败工作贯穿于工程建设管理与监督工作的全过程。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已组织专项督查组开展项目推进督查3轮(次),涉及18个项目实施单位,现场反馈即知即改问题28个,向有关单位提出日常监督建议16条。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加大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案件查处力度,起底十九大以来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线索12件,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教育,督促有关单位从严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在确保完成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的同时,全力推动‘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目标实现,为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