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县委巡察办集中学习省区市巡视办主任总结调研座谈会精神

来源:  漳县县委巡察办    日期: 2022-08-09 分享+

8月9日下午,县委巡察办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传达省区市巡视办主任总结调研座谈会精神,力求在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行动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真正把省区市巡视办主任总结调研座谈会精神贯彻到县委巡察工作思路、导向和措施中,有力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660040456505.jpg

会上,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做了交流发言。

1660040644645.jpg

会议强调,一要对标座谈会精神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根据中央、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探索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途径。二要深入贯彻座谈会精神,紧盯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紧紧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方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落实整改责任情况,要深入查找落实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三要在巡察间歇积极总结经验,同时希望各股室积极对照座谈会精神,查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解决措施,推进巡察工作更加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