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回复党风廉政征求意见6137人次

来源:  定西日报    日期: 2022-08-23 分享+

为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带病评优”,漳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选人用人监督责任,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切实加强对职级晋升、评优选先、提拔任用对象的“廉政体检”。

在收到征求意见函后,由办公室牵头,分别向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管室、审理室和联系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征求意见,围绕信访举报、诫勉谈话、问责立案、受处分情况等重点联合审查,确保回复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关口,是防止‘带病提拔’的一个关键环节,同时也是党内监督的一种方式。我们将认真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这个制度关,加强分析研判,科学严谨评价干部廉洁情况,严把干部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和廉洁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助力。”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回复党风廉政征求意见6137人次,对其中的2名人选提出暂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