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持续强化“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8-26 分享+

“车牌号:甘D·8H921,8月23日10:43分在定西市双虎家私漳县店人行道上违法停车……”

        为引导市民文明停车,漳县停车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违停车辆实行“一劝二呼三曝光”措施,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曝光专栏,对6起在人行道上违法违停行为进行了曝光。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责任落实、整治成效、线索排查、问题整改,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扎实推动全县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见实效。

        县纪委监委聚焦“解难治乱”“反腐纠风”两个重点,成立专项整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督查组,统筹专项监督和派驻监督力量,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积极衔接县委、县政府成立县整治领导小组,督促召开“一难两乱”相关会议,并制定整治方案,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同时,压紧压实执法、住建、交警、发改、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顺利完成停车资源普查调查工作,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一难两乱”专项督查组,通过采取查阅资料、现场督办等方式,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轮次,发现3个方面9个具体问题,下发督办函6份。督促相关单位先后清理长期霸占公共车位的“僵尸车”“罩衣车”23辆、电动车247辆,处罚违停行为1069起,依法拆除擅自安装地桩24起,纠正利用锥桶等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不文明行为35起。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充分借助“信”“访”“网”“电”畅通“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建立了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问题线索联动排查机制,对公共停车领域问题线索一月一排查,建立公共停车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排查办理台账,实行专人管理,动态更新。

        据悉,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已在陈庄北路东侧、东晖南路东侧、碧盐路西侧、泰安路两侧、钟山路、建兴街等共新增停车位3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