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以有力监督促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落实见效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9-16 分享+

  为有序推进2022年度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

漳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细化完善室组联动监督机制,明确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具体负责,重点围绕资金管理和使用,聚焦财政补助标准和资金落实、资金拨付和支出、财政支持政策出台和落地、各类项目资金配套到位等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围绕规划选址、对象识别、项目实施等开展全面监督。

同时,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坚持开门搞监督,营造社会广泛知晓、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监督氛围,广泛收集群众检举举报资金监管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和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宣传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此外,县纪委监委加大对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挤占挪用、闲置浪费搬迁资金和失职失责侵害搬迁群众利益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发现的涉及“关键少数”、性质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重点查、优先查,形成强大震慑。对日常监督发现、相关部门和审计移交的问题线索,采取提级办理、直查直办、督办交办等方式,严查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据悉,2022年漳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共涉及235户887人,目前已全部签订搬迁及拆除复垦协议。

“我们将进一步推动乡镇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主管监管责任,确保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成为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廉洁工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