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一线暗访压实驻村帮扶责任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11-16 分享+

“个别帮扶干部到户宣传政策、收集村情民意不经常”“个别乡镇对驻村帮扶工作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不够,在真抓实管、敢抓敢管敢严上做得不够”……

为进一步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好主体责任,近日,漳县纪委监委成立暗访督查组,深入10个乡镇,对19个行政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执行工作纪律、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此次暗访督查采取走访群众、查看工作日志、考勤记录、个别谈话、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是否存在工作不严不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了解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岗履职、工作作风、群众满意度等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纠正松劲懈怠、观望等待等问题,层层压实帮扶工作责任。

据悉,此次暗访督查共发现帮扶单位重视程度、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乡镇监管责任落实等三大类6个具体问题,下发督查通报1期。

“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露头就打,对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不实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乡村振兴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