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以“考”压责任促发展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3-07-14 分享+

为全面掌握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展情况。近日,漳县纪委监委组成8个督查考核组深入全县13个乡镇、64个县直部门对2023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考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查缺补漏、巩固提升,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此次督查考核中,督查组“伸长耳朵、瞪大眼睛”,严格依据《2023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评分表》把从严标准贯穿检查工作全过程,重点围绕“监督筑廉”正行工程(惩治腐败)、“监督筑廉”正行工程(作风建设)、“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教育整顿、专项工作、日常工作、特色创新工作等7个方面具体44项内容逐条对照进行考核打分,确保检查工作查实查准、查深查细,取得实效。

督查考核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了解掌握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同时,加大对乡镇的指导力度,对照督查内容,“手把手”对乡镇纪委书记进行现场培训和工作指导,帮助理思路、找方法,更好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通过考核,全面了解各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的履职情况,发现了工作亮点,找准了差距不足,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更好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明确了发力方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