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紧盯关键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4-01-04 分享+

“你们单位今天的值班人员是谁?带班领导在吗?假期值班表张贴在哪……”这是元旦假期,漳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过节放假,纪律无休。为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紧盯关键节点,强化监督检查,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该县纪委监委扎实安排部署,印发《工作提示》,切实做好2024年元旦期间重点任务监督检查工作,严明纪律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灵活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由13个乡镇纪委、6个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机关值班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明察暗访等方式,聚焦节日期间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持续织密“四风”问题监督网。

同时,为强化节前警示教育作用,县纪委监委在“漳县v廉韵”微信公众号、漳县纪检监察网站转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及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教育提醒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之弦。

据悉,此次监督检查实地督查县直部门15个、乡镇站所及村社27个,延伸检查旅游景区、建筑工地、工厂企业等重点部位2个,电话抽查42个部门(单位)值班值守情况。

“我们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坚持做到日常监督不打烊,节中执纪不放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