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小小工作提示 发挥监督大作用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4-03-04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单位财务运行的规范性,建立权责清晰、约束有力的财会监督机制和内部控制体系。近日,漳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向监督联系单位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财经纪律的工作提示》,严肃财经纪律,全面规范财务管理,促进各单位履行好财务管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健全完善财务管理相关机制,从源头上防范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以工作提示开展监督提醒,及时督促补齐“漏洞”和“短板”,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下发工作提示,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全面自查,对自查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规范。同时,将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及时跟踪问效,对发现行动迟缓、敷衍应付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改。

“我们将继续织密监督网,做实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发送工作提示作为落实监督责任的常态化举措,让提醒成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及时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