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选优配强人才库 为精准监督赋能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4-03-14 分享+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和基层监督体系,建强监督工作力量,广泛凝聚监督合力,全面推进多部门协作联动,加强廉洁风险隐患动态监测,切实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工作精准性和实效性,近日漳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推进精准监督检查建立协作联动督查工作人才库的方案》。

县纪委监委协作联动督查工作人才库预计建库121名,其中科级干部人才80名,分别从25家县直单位、13个乡镇纪委以及县纪委监委等单位党员干部中择优推荐。人才入库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步推荐,由县纪委监委对人才库初步人选推荐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并对推荐人选政治表现、业务能力、资格条件等进行审核筛选,同时会同组织、人事部门对通过审核筛选人员进行审查,经会议审定后最终确定进库人选。

根据监督检查工作需要,由县纪委监委从人才库中调用相关业务人员,与被调用干部所在单位协调沟通后,开展集中性联动监督检查工作。同时,按照“一岗多备、专职专责、循序渐进、动态调整”的原则,对人才库进行优化调整、充实更新,对不适宜继续从事监督检查工作的,及时调整出人才库。

“协作联动督查工作人才库的建立不仅解决了多头监督给基层增加负担的问题,而且能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精准发现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提高了监督综合效率。”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