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     日期: 2018-07-04 分享+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落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求,发挥典型案例震慑警示作用,漳县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漳县三岔镇朱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肖长平履职不到位的问题。2015年9月,三岔镇朱家庄村村民杨某某去世后,肖长平未及时入户核查,致使杨某某去逝后领取22个月1870元养老保险金。同时,肖长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肖长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漳县新寺镇新寺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陈志忠在低保工作中优亲厚友等问题。2009年至2017年,陈志忠在低保评定工作中,违规将7户村民以“拆户”形式纳入农村低保,致使7户农户不同程度存在漏保问题;2015年至2017年,陈志忠违规将其长子、村民代某某两户纳入农村二类低保,分别领取农村低保资金19620元、1650元。陈志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漳县殪虎桥镇风景村村主任贾继渊套取挪用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的问题。2011年8月,贾继渊以该村村民漆某某名义办理了一折统存折,违规套取该村13.2亩集体机动地退耕还林补助资金8750.08元,其中4986元用于村务支出。贾继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结余资金已全部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