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举办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启动会议

来源:     日期: 2017-05-08 分享+

1.jpg

    3月16日,漳县县委举办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启动会议,本次培训班一共举办10期,对全县83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目的在于让全县科级干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一步加深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运用,把十八届六中确定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更好地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快推进县脱贫攻坚步伐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觉悟,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深刻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行动上精准对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清醒认识到当前我们党正面临着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四大考验”,以及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种危险”,从严管党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艰巨不折不扣地推动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要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以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认真开展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带头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号令、维护党中央权威;带头加强道德修养;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带头坚决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加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带头诚恳接受各方面监督,为全县党员干部做出榜样和示范。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对党员干部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及时发现,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批评、纠正,不掩盖问题、护短遮丑,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落实主体责任工作实效

   各乡镇、各单位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找问题、找差距,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分类研究,准确定位,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并抓好落实。一要在思想认识上,解决内心深处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还不到位或不完全到位的问题。二要在贯彻落实上,解决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动性不够、自觉性不强的问题。三要在政策把握上,解决对上级纪委和县委精神跟进学习不及时、理解掌握不全面的问题。四要在方法举措上,解决采取的一些措施办法结合实际不紧密、针对性不强的问题。五要在责任划分上,存在党委与纪委分工不明确、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混在一起的问题。六要在推进“三转”上,存在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转变不彻底、方式转变不到位的问题。七要在严明纪律上,存在执行纪律、追究责任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纪问责,坚决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县委、县纪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紧扣学习主题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的原文,把《准则》和《条例》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培训内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要加大对《准则》《条例》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贯彻落实两部法规的浓厚氛围。二要围绕目标任务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切实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真正用党规党纪把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在严明纪律中体现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十五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既要立足当前,聚焦目标任务,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又要着眼长远,坚持标本兼治,把纪律挺在前面,监督检查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三要发挥表率作用抓落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要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首先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带头践行,为广大党员做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