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系统 “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切实提高监督效能”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8-12-07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俭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2月6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切实提高监督效能”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县区纪委监委、机关部室、各派驻(出)机构等14名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围绕履行监督职责及印发的《关于加强和规范谈话函询工作的实施意见(讲座稿)》进行了分组讨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俭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围绕推动落实好监督第一职责,温卫东强调,要正确理解监督,准确把握监督的概念和本质。要清醒认识当前监督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突出问题,全市上下要下大力气认真解决。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主要监督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和广大党员强化党性的锤炼;要聚焦政治生态,突出对“七个有之”“一把手”,选人用人和肃清流毒和影响的监督;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深化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查重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问题,保障和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着力强化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情况的监督;要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方面,严肃查处基层“微腐败”,锲而不舍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聚焦查处形式主义官价主义典型问题,聚焦落实巡视巡察发现和反馈问题整改。要创新方式方法让监督真正“长牙”“带电”,聚焦监督职责,形成监督合力,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监督能力,丰富监督路径,强化警示震慑效应。要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下功夫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实做细谈话函询,用活用好监督建议书。要强化能力建设,着力提高监督本领,重点强化学习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强化信息意识,提升应变处置能力;强化大局意识,提升协助能力;强化创新意识,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强化纪律意识,提升自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