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纪检监察网】定西:规范审查调查有力惩治腐败

来源:  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1-03 分享+


   2018年,甘肃省定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共接受信访举报1443件,处置问题线索4260件,立案965件,同比分别增长19.4%、20.8%、19.7%。

   定西市对于各类问题线索,采取集中归口管理,严格受理登记、分析研判、分类处置、跟踪监督,规范化处置。在审查调查重点上,突出巡视巡察、督查检查交办问题、“三类人”和 “一把手”,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和“小官巨贪”,紧盯扶贫领域、重点行业,不断加大查处力度。

   为有效提升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水平,定西市通过包抓县区、挂牌督办、提级办理、协作区办案、跟班练兵等方式,督促乡镇纪委加大执纪审查力度,122个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全部实现了年内办案“零”突破,使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在基层得到了有效延伸。

   2018年,该市共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01人,组织处理2928人,查办涉嫌职务犯罪案件29件46人,移送司法机关15件22人。(供稿 甘友生 编辑 牛国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