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纪检监察事业中绽放青春风采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5-09 分享+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仅为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指明了正确方向,更为青年纪检干部勇做新时代弄潮儿提供了基本遵循。

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青年干部,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勇气的“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纪检监察事业中绽放青春风采。

激情岁月,民族觉醒。五四运动唤起了民族的觉醒,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更要重温百年前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发扬五四精神,时刻绷紧从严治党这根弦,严密组织、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肃监督,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从严从实遏制腐败风气滋生蔓延,要严于律己,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从严治党、正风反腐的道路上信念如磐、步伐坚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五四运动是青年人的舞台,五四青年坚持用科学的思想和精神武装自己,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含义,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提供了精神和实践的双重坐标。“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怀着强烈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纪检监察事业中去,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认真钻研纪检监察基础理论、业务知识和技能技巧,不断丰富纪检监察知识储备,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

在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实践中,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执纪者,不仅要有忠诚爱民之心、匡扶正义之力,还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精神,面对黑恶不畏惧、面对腐败不手软、面对强权不退缩,该出手时就出手,该亮剑时就亮剑,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扎实,用年轻的肩膀担负起“打虎拍蝇”、激浊扬清、正气清风的重任。用行动诠释五四初心,用担当演绎纪检忠诚,为党筑牢防腐线,为民把好清风关。

坚守纪检情怀,书写无悔青春,以五四精神相砥砺,以正风反腐为己任,以民族复兴为梦想,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对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最好诠释。(供稿 毕妍 编辑 呼双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