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纪检监察网】漳县:深挖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1件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6-17 分享+


       今年以来,甘肃省定西市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等问题。

       漳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广泛宣传,形成“信、访、电、网”一体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受理体系。将扫黑除恶与基层反腐“拍蝇”、与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相结合,延伸监督触角,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复杂的领域,将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等问题作为日常督查、专项检查、巡察、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

       县纪委会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线索快速移交、移送和反馈、协调会商,协调联动等11项制度机制,确保同频共振。同时,制定了《班子成员包抓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办理责任分解表》,强化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线索的查办力量。推行领导包案、跟踪督办制度,集中力量优先处置上级纪委交办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以及政法机关按照办案协同机制移交的重点线索、重点案件。

       截至目前,该县共受理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1件,办结问题线索10件(合并办理问题线索1件),其中失实了结问题线索5件,立案查实问题线索5件;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7人。(供稿:穆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