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纪检监察网】漳县:纪检监察干部有了专属廉政档案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8-08 分享+


为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近日,甘肃省定西市漳县纪委监委为全县91名纪检监察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此次建立廉政档案的对象包括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派驻(出)纪检组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及县委巡察机构干部,实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全覆盖。在填报内容上,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个人重大事项、处分决定等方面,客观、系统地反映了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实现对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画像”。

同时,为方便查阅和及时更新,该县运用“手写+电子”相结合的方式,一并建立纪检监察干部电子廉政档案,以姓氏笔画为顺序,实行“一人一档”,为档案编号。确定专人负责管理,定期集中更新维护,遇任免、处分、重大事项报告等情况及时更新。

据悉,廉政档案的建立将作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推荐考察、评先评优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切实发挥好廉政档案在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供稿 穆常荣 编辑 黄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