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高标准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9-19 分享+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甘肃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陇南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牢记五心、不忘五情”,即牢记学习之心、不忘信仰之情,牢记忠诚之心、不忘赤子之情,牢记奋斗之心、不忘创业之情,牢记为民之心、不忘群众之情,牢记律己之心、不忘感恩之情。要突出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到基层一线和群众当中开展调查研究,既要总结新鲜经验,更要查找问题不足,促进学习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突出细照深查,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认真落实“四个对照”要求,重点围绕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真正把存在的差距找出来、找准确,深刻检视剖析。要突出动真碰硬,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紧围绕专项整治工作,把抓落实、促整改作为检验责任担当的重要标准,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庆阳市纪委监委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融合,认真贯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注重统筹兼顾,强化督促指导,抓好各个环节工作。同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狠抓能力提升,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净化修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进。

        临夏州纪委监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学习班上海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班要求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带动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一开展交流发言。各党支部书记作为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切实负起责任,按照实施方案,统筹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工作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武威市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初心可鉴、正气永存”经典诵读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歌颂新时代、新气象、新变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党是灯塔,引领我们革命的方向;党是路标,引领我们革命的道路”“砥砺前行是时代不断进步的内生动力,更是我们纪检干部坚守不变的初心”……选拔产生的15个代表队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向党表达最真挚的情感,抒发对伟大祖国和党的热爱和赞美,使大家在享受经典篇目朗诵魅力的同时,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供稿 张中生 马静 陈晓煜 陈剑峰等 编辑 陆旸)